首页 | 党代会要闻 | 工作机构 | 五年历程 | 文件资料 | 学习园地 | 党代会剪影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党代会要闻 >> 正文
校第七次党代会连续报道之七:学校召开六届党委全体(扩大)会议
2019年05月10日 08:48     (浏览次数)

    5月9日上午,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校第六届党委全体(扩大)会议,就“两委”工作报告征求校党委委员、纪委委员的意见建议,研究确定校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时间。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会议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袁亮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郑明东、吴照明、宫能平、董雨,纪委书记周旭出席会议。副校长孟祥瑞列席会议。

会场(摄影:张子扬)

    郭永存首先介绍了第七次党代会“两委”工作报告起草经过。他指出,学校党委高度重视“两委”工作报告起草工作,专门成立了“两委”工作报告起草小组,从去年12月开始,历时近半年,先后数易其稿,形成了报告征求意见稿,4月17日第一次征求意见后,起草小组又多次研究讨论,对报告作了重要修改,形成了今天的报告,目前已发至全校各内设机构进行第二次大范围征求意见,经5月8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,提交党委全体会议讨论。

    郭永存对“两委”工作报告的起草思路、基本框架、主要内容作了简要解读。他强调,形成一个好的报告是党代会成功召开的重要标志,需要汇聚全校上下的共同智慧。希望“两委”委员解放思想、深入讨论、集思广益,多提修改意见建议,努力把报告打造成承载师生共同意志的美好蓝图、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。他要求“两委”工作报告起草小组将报告提交学术委员会、教代会执委会和校友会组织广泛征求意见,同时,撰写“两委”工作报告起草说明。

    袁亮就“两委”工作报告发表意见。他认为,报告定位准、站位高、有内涵,总结过去内容全面、重点突出,谋划未来目标明确、思路清晰,是指导学校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。他指出,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在人才,要进一步解放思想,加强人才队伍建设,创新体制机制,激发内生动力。他强调,冲击“双一流”科研成果是重要的评估要素,要明确目标和举措,把科技成果奖、教学成果奖、SCI和ESI论文等进行量化。

    “两委”委员分别就完善报告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。委员们普遍认为,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,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“三步走”战略目标,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,绘制了作战路线图,让人深受鼓舞、倍感振奋。委员们表示,将严格按照征求意见会议要求,认真学习,深入研读,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,为形成高质量的“两委”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。

    会议决定在本月下旬召开学校第七次党代会,具体时间将根据省委组织部、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决定。

    校第六届党委委员、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。

 

(撰稿、核稿:党政办公室 王拔群、彭玉地 编辑、审稿:宣传部 夏雅凤、阮进华)

关闭窗口

 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 
地址: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:232001 电话:0554-6665737 邮箱:xcb@aust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