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党代会要闻 | 工作机构 | 五年历程 | 文件资料 | 学习园地 | 党代会剪影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党代会要闻 >> 正文
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连续报道之二: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
2018年12月05日 08:33     (浏览次数)

    12月4日下午,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校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。校党委书记郭永存,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袁亮,校党委常委、纪委书记周峰出席会议。会议由袁亮主持。

会场(摄影:王航)

    郭永存指出,要充分认识党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。召开校第七次党代会,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,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。做好党代会的选举工作,是开好第七次党代会的前提和保证。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,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》等重要党内法规和文件,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,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。郭永存强调,要严格条件,规范操作,切实按照要求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。要严把政治关,确保当选的代表更符合先进性的要求;要严把结构关,注意把握代表的构成比例和分布;要严把程序关,把发扬党内民主贯穿代表选举全过程。要遵循“自上而下、上下结合,反复酝酿”的原则进行,让代表选举工作成为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。郭永存要求,要加强领导,压实责任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,要亲自负起责任,认真部署。要坚持标准,选好代表。要坚持广泛性和代表性的原则,准确把握和认真落实党委规定的结构要求,使代表统筹兼顾、科学合理。要坚持原则,严明纪律。坚决制止一切干扰和破坏民主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,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,营选风清气正的代表选举氛围。

    袁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,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要求,抓紧传达部署,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,熟悉工作程序;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,严格把握代表条件、产生程序和结构比例,精心做好酝酿、推荐、选举和审查工作,确保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;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,增强纪律观念,筑牢纪律防线。

    周峰宣读了中纪委、中组部联合印发的《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》,强调了“九个严禁、九个一律”等换届纪律要求,对换届程序进行了强调。

   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对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作了布置,对有关重点环节进行了操作说明。

    各基层党委(总支、直属党支部)书记、党代会各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撰稿、核稿:党委组织部 李丹 娄志勇 编辑、审稿:宣传部 夏雅凤、董淑平)

关闭窗口

 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 
地址: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:232001 电话:0554-6665737 邮箱:xcb@aust.edu.cn